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甘南县甘南镇奶牛购进积极性高涨

2010-05-14    甘南县农委

  本网讯(朱爱东、董传义) 甘南县甘南镇通过组织发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办法,引导广大农民抓住当前奶牛市场价格比较平稳的时机积极购买奶牛,截止目前,甘南镇今年已经购进优质奶牛200多头。
  近日,甘南镇欢喜村李玉双家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屋里的忙着做饭、炒菜,院子里乡村干部和来帮忙铡草的亲戚朋友们利用停机的空当围着新购进的奶牛看个不停。
  甘南镇欢喜村一屯原有奶牛100多头,多年来以散奶形式出售鲜奶,影响了奶牛发展步伐。随着这个屯机械榨乳站的投入使用,村民购买奶牛积极性高涨,仅最近以来就购进奶牛40多头。

甘南镇边江村是奶牛养殖老村,2009年以前全村奶牛存栏量超过1000头。村民栾伟亮家有20多年的奶牛养殖经验,2009年秋,他家的13头奶牛只留下了1头,其余全部淘汰。随着这个机械榨乳站的建立,他家又恢复了奶牛养殖热情,今年筹资12万元,从内蒙、双河等地购进优质奶牛15头,现已有2头产奶。
  栾伟亮说这以前我们家也有养牛的经验,就一次性买这么多牛,现在我们县里的政策也好,村里还成立了奶牛合作社,还有奶站,奶价有保障我们农户也得到了实惠,我们农户养奶牛信心十足。
  2009年,甘南镇投放奶牛信贷资金1100 万元,购进产奶奶牛 1200 头,使全镇奶牛存栏总量达到16100头。今年,这个镇把奶牛购进作为工作重点,将新建水丰、欢喜、边疆、美满四个奶牛养殖小区,使全镇奶牛小区达到10处,力争年末奶牛存栏达到2万头。

  栾伟亮说:我准备买20头,现在共买回来15头,到明年这时候成本就能回来百分之七十到八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