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东宁镇三项举措助推生态建设全面掀高潮

2010-05-21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今年是东宁县生态建设达标验收年。为确保全镇生态建设按时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圆满通过国家验收,东宁镇积极克服生态建设资金少、面积大、战线长、任务重的实际困难,硬仗出硬招,促进全镇生态建设掀高潮。

  一是重奖惩。东宁镇制定了生态建设奖惩工作机制,在镇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从镇财政中拿出10万元,作为生态建设奖励资金,按照工程任务量、完成时间、工程质量奖励给生态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对生态建设工作玩忽职守,推、磨、等、靠的村干部一率实行一票否决,镇干部取消年底评优资格。

  二是严考核。东宁镇将插柳护岸、浸蚀沟治理、绿化、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退荒工程全部细化分解,落实到村、落实到地块、落实到人头,将工程实施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与村干部的绩效工资、与镇干部的年底奖金挂勾。

  三是强推进。东宁镇在生态建设实施过程中,全镇干部全部取消双休日,包村主要领导和包村干部全部吃住在村,参与工程的实施,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采取每天上报一次工程进度,每周集中汇报一次、党政一把手随机随时抽查的方式,加速工程项目的推进。

  通过实施三项举措,东宁镇各村屯已全面掀起生态建设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