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转变经营模式 确保渔业生产效益最大化

2010-05-25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渔业有限责任公司转变经营模式,力争3年内在经营的水域内以投养为主,3年后实行轮捕轮放,让渔业生产效益最大化。
  这里是连环湖二八股分场,工人们正忙着将刚刚运抵的鲢、鳙鱼苗投入到36000亩的水域中,这也是连环湖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对这片水域的首轮鱼苗投放。
  刚孵化出来的鱼苗叫水花、水花经过20天左右的培育,长到八分到一寸叫夏花,夏花经过34个月的培育叫秋片,秋片越冬后,春天打出来叫春片。通过对3处水质调查,公司对不同水域投放不同鱼种,经过3年生长期,投放的鳙鱼、草鱼等夏花、春片鱼苗可以长到3.5公斤以上,投放的鲤鱼春片鱼苗可以达到两公斤以上,这样既保证3年后每年捕捞期都可以捕到大鱼增加经济效益,同时也可以使水域资源得到永续利用。
  连环湖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水域83万亩,其中西葫芦泡、二八股泡、他拉红泡为公司集体经营。为合理规划3处水域,从2009年开始,公司决定在3年内投资900万元,用于鱼苗投养和看护,3年后实行轮捕轮放。此外,公司还在水域内投放大银鱼和河蟹,用于当年捕捞,这样既可以做为放长线钓大鱼生产方式的补充,增加短期经济效益,同时也可以充份利用水域资源。预计从明年开始,公司将从西葫芦泡开始第一次轮捕,预计可增加经济收入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