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马铃薯生产机械化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2010-06-01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 虎林市虎林镇对俄出口基地内种的马铃薯一改以往人工栽种的传统方法,全部采用机械播种,既节省时间、人工,又为农民节省了投入。
  基地种植了200余亩的马铃薯,全部采用机械播种,仅用4天播完,机械播种一亩地20块钱,如果用人工播,一亩地得达到5060块钱,仅此一项就为农民节省投入7000余元。且采用机械播种,密度均匀,深度统一,保墒、保肥、又保苗,苗出得好,产量自然就提高了。
  近年来,随着虎林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马铃薯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目前,虎林镇马铃薯的种植面积有500余亩,以往农民一直引用牛耕人种的耕作方式,生产成本高,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自马铃薯生产的机械化后,改变了以往的传统种植模式,实现开沟、播种、施肥复试作业,大幅度提高了马铃薯种植生产率,为农民的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