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农业执法大队全力保证农资市场安全

2010-06-02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年初以来,嘉荫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以保证农业生产安生、保护农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精心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县农资市场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的行为被彻底遏制。
  在具体做法上,力求做到三个全部:一是对所有农资经营户全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年初,县农委组织全县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了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了《种子法》、《肥料登记办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农业法律法规及真假农资鉴别等相关知识,使广大农资经营业户掌握了农资经营的基本常识,避免了因不懂相关知识而误进假劣农资的现象。二是对所有农资经营企业全部进行了两次以上检查整改。3月末以来,嘉荫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车辆52车次,对全县36乡所有农资企业先后进行了2次以上全面检查,共承办各类农资案件数31件,结案31件,检查农资经营企业46家,整顿市场9个,取缔无证经营户5个,罚没不合格农资460余件,对出现的各种不符合标准的经营行为及不合格的农资全部进行了整改及处罚。三是对全县所有的大田用种全部进行芽率检测。嘉荫县把大田种子质量作为初期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大田播种期前,对全县所有经营企业的大田用种全部进行抽样做芽率检测,保证大田用种全部符合规定标准。
  通过强有力的综合检查及处罚,实现了三个规范的目标。一是农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对没有农资经营资质的非法经营行为全部取缔,全县所有农资经营企业全部建立了规范的经营档案,经销的农资全部开据发票,保证了农民放心购买农资;二是经营的农资商品进一步规范。通过对农资市场的反复检查、纠错,对所有不合格农资产品全部进行没收、返货、销毁,使全县农资市场经营的农资产品全部符合标准,保证了农业生产安全;三是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全部实行统一着装、统一持证,严格按照农业执法流程进行标准化文书制作及管理,执法严格、处罚得体,在全县农资企业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程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