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经济司司长李希荣一行到肇东市调研

2010-06-09    肇东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6月3,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经济司司长李希荣一行在省农委副主任、农科院院长韩贵清的陪同下来到肇东市,就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绥化市委常委、肇东市委书记张锡才,副市长韩奉财接待了李希荣一行。
  李希荣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乡东合村农业科技学院示范基地、市农委驻五里明镇农技推广站、五里明镇玉米高产科技示范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的座谈中,张锡才说,肇东市始终把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作为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任务。特别是肇东市被列为全国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示范县和运行机制创新试点县以来,将推进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工作由部门行为单独抓上升到党政行为强力抓。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主导、以乡镇农技推广站为主体、以村级农技服务室为支撑,改革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精干人员队伍,优化资源配置,我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顺畅高效推进,有力地促进了粮食稳定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大幅增收。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重点推进实施了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工程、农业科技转化载体建设工程、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农业科技培训工程、农业科技成果示范工程、农业科技推广保障工程六大工程建设。
  张锡才建议国家加大对产粮大县的科技推广项目和资金投入,尽快启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条件建设工作,推动村级农业工程服务站建设,增加市、乡两级农技推广人员编制。韩奉财具体汇报了我市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改革工作情况。
  李希荣对肇东市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肇东市构建了职能明确、体制顺畅、人员精干的农技推广体系,建立了责任明确、协调配合、运转高效的农技推广网络,搭建了带动有力、上下联动、规模覆盖的农技推广载体,全面形成了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多元参与的农技推广格局。下一步要重点推进体系能力建设、条件建设和运行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