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工商局严查农产品市场保稳定

2010-06-11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近日,七台河市工商局在全市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农产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打囤积居奇、哄抬农产品价格等炒作行为。
  此次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市场旺销情况下多进少售、只进不售或者囤积拒售;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没有明显变化,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牟取暴利;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垄断货源、阻断流通渠道,造成市场脱销断档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此次专项整治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除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外,还要处以违法所得5倍罚款。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台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贸市场,对农产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清查,对各农贸市场、超市的农产品,加强了对农药残留、甲醛含量、水分含量等方面的严格检测,并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引导群众健康消费,及时将不合格农产品清除出市场。同时,重点对在市场旺销情况下,多进少售、只进不售或者囤积拒售,加剧市场供应紧张的囤积居奇行为和垄断货源、阻断流通渠道,造成市场脱销断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此外,该局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通过12315电话举报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农产品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以维护正常的农产品生产流通和价格秩序。至目前,该局已对138个批次的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合格率达99.42 %。对不合格的农产品进行了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