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举办现代农业国际研讨会 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2010-06-15    黑龙江省农业信息中心 孙云毅

  本网讯 14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外国专家局承办的中国黑龙江现代农业国际研讨暨培训班在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酒店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了解掌握发达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引进发达国家农业高产栽培技术、生产规范和技术标准;学习有关国家(地区)农村经济体制运行与管理、各类农业合作组织及农民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了解俄远东地区农产品检验检疫标准。通过研讨和培训,进一步加强我省与发达国家和地区农业技术交流,提升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这次中国黑龙江现代农业国际研讨暨培训班是省农委组织的规格高、针对性强的一次大型国际研讨培训班。这次活动邀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农业、食品方面专家及省内部门领导代表齐聚哈尔滨,采取面对面现场授课、答疑解惑的方式,全面系统讲解当前国际粮食安全、粮食增产技术、新农村建设、农民合作组织建设及农产品出口标准等方面问题,对于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由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主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到会并致辞。金济滨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黑龙江省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较快的省份,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及多种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我省现代农业有了较快发展,但是在粮食单产、农产品品质、出口基地建设以及出口贸易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实际问题。我们举办这次现代农业国际研讨暨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现场授课,学习了解国外粮食增产技术、农产品进出口标准、农民合作组织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研究探讨解决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提高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增强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来自全省13个各市(地)农委、省直有关单位、粮食生产重点县(市、区)、省内农产品出口基地项目负责人和出口企业代表,有关农业院校的师生代表,共220余人参加研讨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