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紧扣发展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06-2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虎林市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环境整治攻坚年、改进作风推进年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党建工作载体,活化创先争优活动形式,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为做强绿色产业、构建开放虎林、加快打造生态经济强市提供组织保障。
  开年以来,虎林市在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中,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了万名党员谋发展、财源建设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在提供一条致富信息、领办一个项目、创办一个企业、引进一笔资金、落实一个项目为重点的五个一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营造了人人想招商、全民上项目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全市共引进项目14个,到位资金1.2亿元。同时,还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帮建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制度,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在与企业签约、办理注册登记时,把组建党组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同步考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指导其全部建立党组织。在推行两新组织党群工作一体化过程中,创新开展了金点子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切实把党群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上来。年初以来,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载体活动,提出各类建议意见500多条,研发技术革新项目70多个,促进企业增收2000余万元。与此同时,该市还围绕环境整治攻坚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中,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绿化工作。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全市党员捐款5万余元,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党员先锋林的建造任务。年初以来,全市投资1304万元,造林面积30705亩,栽植乔灌苗木700万株。
  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中,虎林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三净一美无职党员责任区党员奉献周等形式载体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筹措资金4200万元,修筑通乡、通村公路150公里;以方虎公路沿线为重点,推进三围、五改、四化工作,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推进改造农村泥草房、消灭危房1000栋,农村砖瓦化率提高到85%。为切实发挥村级活动场所六位一体功能,整合各部门力量,使村部建设与创三优活动同步开展,实现党员活动有阵地、群众娱乐有场所目标,他们从财政预算中列支100多万元,用于农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组织市直单位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结成一帮一多帮一对子,协调建设资金1200余万元,完成56个村休闲广场建设;从留成党费拨付20余万元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备桌椅、书柜、电脑、电视等设施。在此基础上,这个市还围绕改进作风推进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实施两点一线工作法,即市级领导包抓一个乡镇,包扶一个重点项目,统领好本战线;部门、乡镇领导包抓一个村屯,包扶一个项目,管理好本单位,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同时,结合村级党组织的特点,创造性地推行党员工作日制度,让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员进行轮流值日,协助村两委干部处理村级事务,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有5000多名群众通过党员工作日,了解、掌握了市场信息和致富技术,实现增收2000余万元;化解矛盾300多件次。上半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下乡服务活动1000余次,与300多名农村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00余件次;市直机关出台各种便民措施100多个,有10个机关党组织被选树为三五一工作典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