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财政收入大幅增长

2010-06-2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截至5月末,虎林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4600万元,为预算的54.7%,同比增长32.6%,提前1个月实现财政收入任务过半目标。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7361万元,为预算的53.3%,同比增长22%
  为确保完成今年任务目标,虎林市深化责任落实,制定和完善了《2010年虎林市保财政收入工程实施方案》,落实落靠各级领导包抓收入责任制,层层签定责任状,将税收任务细化到人,税收计划分解到季、月,落实到税收入库计划和时限上,形成了紧逼加压、负重奋进的良好态势。
  开展税源分析。对全市2009年度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各类纳税人、房地产开发、金融保险、粮食、药业、乳业等重点行业的87户企业以及新建财源型项目,深入开展税收调查分析,全面真实地掌握了税源现状、增收潜力及变化动态。同时,采取边普查,边核实,边堵漏的办法,有效提高了税源控管水平,为组织收入工作奠定了基础。
  强化税收征管。在巩固原有大宗税源的基础上,加大对房地产、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沙石行业、酒类经销、粮食经营以及农林企业等税收征管。充分发挥税收督查办的职能作用,着力做好税法宣传、服务和协税护税工作,集中清理历史欠税,坚决杜绝当年新欠税发生。加大契税和耕地占用税征管力度,确保契耕两税及时征缴入库。不断推进非税收入收缴制度改革,加强对利用国有资产资源出租出借收入的管理,对重点执收执罚单位和重点非税收入项目收缴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有效保证了非税收入及时足额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