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北林区建立西瓜农民田间学校

2010-07-07    省农委科教处

  76,绥化市北林区西瓜农民田间学校在东兴办事处红旗管理区正式建立。省农委科教处和省农业技术推广站有关同志,北林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北林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总计7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来自红旗管理区的25名瓜农成为田间学校的学员,北林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站站长、推广研究员王秀梅和绥化市北林区近郊经作区域站站长、推广研究员姚淑珍共同担任田间学校辅导员。
  第一次农民学习日活动针对当前正值西瓜病害防治关键时期,重点解决西瓜病害防治问题。首先农民相互交流了西瓜种植经验,提出了经常遇到的西瓜病害问题,随后辅导员针对问题,对每种病害的症状、防治措施和如何选用农药进行了逐一讲解。在以后每周一次的学习日活动中,将组织农民开展田间观察,进行生态系统分析,提高农民发现问题的能力;讲解西瓜小拱棚烤苗、撤棚技术,西瓜花期管理技术、追肥技术、采收技术和肥料品种及选择知识;解决西瓜霜霉病、角斑病、枯萎病、炭疽病、细菌性果斑病等常见病害的预防、诊断和用药等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