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农委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2010-07-13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嘉荫县农委机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四比活动,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素质,使机关工作作风得到了全面改善。
  一是比学习、提素质,争当学习明星。利用每周五下午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县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求参与学习的干部职工及时写出了学习心得,分享体会,交流经验。
  二是比干劲、创业绩,争当业务明星。围绕县委重点工作,结合农委实际,通过工作汇报会等形式,对新农村项目建设、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村新能源建设、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比,看是否勤于学习、精通业务;看是否团结协作、鼓足干劲;看是否勇于负责、甘于付出,目前举办各类农业技术专题培训班3场次,培训农民300余人,发放测土配方技术宣传资料4000余份。集中培训县、镇两级农技干部100名,以科技示范户为重点,举办培训班5场次,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
  三是比作风、树形象,争当服务明星。结合农技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工作精神,指导农民进行农业生产。今年春播期间,受低温、降雨量大等不利天气影响,全县春播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农委采取农技人员分包重点镇、村方式,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并加强实地检查和督导,保证了全县春播生产的全面落实,确保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指导、下乡宣讲等形式,为广大农民送去农业生产急需的科技知识。
  四是比规范,讲程序,争当执法明星。通过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强化执法程序培训,确保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打假与扶优相结合,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彻底整治,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到目前组织出动执法40余辆次,执法人员2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检查农资经营单位60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