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加紧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

2010-07-1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近日,在虎林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有关单位正在抢抓大汛到来之前的时间,全力以赴加快穆棱河水毁堤防修复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去冬今春虎林市降水量较历年偏多,春季融雪性洪水造成中小河流出现了罕见的春汛、凌汛,穆棱河超警戒水位累计时间达11天,穆棱河堤防杨岗段出现工程水毁3处,给防汛工作带来极大隐患。
  为抢在大汛前完成穆棱河水毁堤防修复,虎林市防汛指挥部领导多次亲临现场,逐一排查隐患,将穆棱河堤防杨岗段作为全市防汛重点,研究制定水毁修复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工程资金。紧急抽调挖掘机3台、推土机6台,筹备编织袋3000条、船只1艘、抢险木杆120根,杨岗镇出动30余人采取修建截流坝、河道裁弯取直堤线平移等工程措施加快水毁堤防修复。
  在水毁工程修复期间,虎林市防指副指挥副市长陈均田亲临现场指导,全体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全力投入水毁工程修复工作,水毁堤防河道裁弯取直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堤身修复,确保在大汛到来之前完成全部任务。同时对防汛重点隐患部位逐一落实应急措施,不留死角,确保今年防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