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县开展10万尾鲟黄鱼增值放流活动促进边境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0-07-15    逊克县信息中心

  本网讯(范海民)    7月7至9日,逊克县适时开展10万尾鲟黄鱼增值放流活动,促进边境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79日晚,县四大班子领导王喜军、何长江、李军、周福定、关贵甫、李建民、刘金山、省水产局放流站站长赵福利及县水产局、车陆乡等领导出席放流活动。此前,77,省水产局放流站和县水产局执法人员首先在黑龙江干流车陆段放流8万尾鱼苗。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关贵甫在增值放流活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合理保护和利用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2007年以来,逊克县已组织了3次较大规模的黑龙江干流鲟黄鱼增值放流活动,共放流鲟黄鱼苗种21.6万尾,同时,逊克县严格设定自然保护区、渔业资源增值放流区并认真执行夏季休渔、禁渔期等制度,强化渔船指标管理,有力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关贵甫希望渔业行政管理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护渔业资源和增值放流工作成果,也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水生生物资源恢复与保护活动中来,为促进逊克县的渔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参加放流活动的领导乘船将体长810厘米的2万多尾鱼苗放流到江中,县公证处人员公证了放流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