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与肇源农场积极推进场县共建、共享建设成果

2010-07-18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 7月15,肇源县委副书记冯忠宏带领县农委和新站镇的领导与肇源农场场长李志维就如何做好场县共建活动、共享共建成果达成共识。
  肇源农场坐落于我县新站镇西南部,隶属于省农垦总局。在多年的农业生产实践中,肇源农场在水稻种植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实现了品种、育秧、栽植、技术、收获、加工和销售的七个统一,达到了效益的最大化。肇源农场生产加工的嫩源精制大米叫响全国。肇源农场的生产方式成为我县水田种植乡镇学习和借鉴的榜样。
  座谈会上,肇源农场场长李志维对冯忠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志维说:肇源农场与新站镇的五个村屯相邻相依,水田生产息息相关。肇源农场由于特殊的原因,在育秧、播种、收割、销售等环节略有进步,今后,肇源农场将与新站镇紧密配合,利用双方区位和技术优势,共建一处能够容纳1000个育秧大棚的育秧区,给农场周边的五个水田村提供更好的水稻秧苗,从而为新站镇和肇源农场的稻农带来更大的效益。同时,在农机合作社、便民路、水利工程等方面达成了意向性合作意见,共同研究探讨,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向纵深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
  在李志维的陪同下,冯忠宏一行参观了肇源农场水稻育秧示范区、水稻钵体摆栽示范区,水稻吨田高产示范田、芬兰狐养殖场和嫩源米业有限公司。冯忠宏对肇源农场在水田生产中所积累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肇源农场农业生产技术含量高,农业基础设施完善,所以在场县共建中,要以技术输出为代表,按照市场规律要求,采取稻农自愿的方式,双方出台优惠政策,从根本上壮大水稻生产集聚效应,增强辐射作用,让场县共建活动取得真正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