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促进粳稻生产研究水利环境专题调研组到抚远县调研

2010-07-19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日前,以国家水利部规划司副司长王磊为组长的国家促进粳稻生产研究水利环境专题调研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马庆国的陪同下深入到抚远县调研。县领导王居堂、张庆艳、布延庆陪同调研。  
  王磊一行首先乘船视察了抚远三角洲应急工程建设情况。抚远三角洲应急工程新建护岸工程7处,总长度25.063公里。经过施工人员的紧张施工建设,现已完成护岸工程2处,长度为8.1公里,剩余5处工程招标完毕,目前正在积极做备料和施工准备工作,预计20114月末完工。 
  实地视察后,王磊听取了抚远县水利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居堂、县委副书记张庆艳分别汇报了抚远县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近年来,在上级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抚远县先后建设了一批以防洪、除涝、国土防护和以人畜饮水、抗旱水源、提水灌溉、水土保护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水利工程建设为抚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巨大支持。特别是今年,为贯彻落实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抚远县旱改水新增水田面积43万亩,水利工程建设为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听取汇报后,王磊对抚远县充分利用水利工程建设发展农业生产的做法给予好评。希望抚远县利用界江、界河等水力资源优势,抓住国家重点支持项目,做好护岸、堤防等水利工程建设,为保证国家粮食、水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