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投资3000万元消险加固山头芦水库

2010-07-20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李忠岩)日前,在望奎县山头芦水库,消险加固的工程车辆正往来于工地间, 4人一组的夯土工正在堤坝上喊着号子,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跃入笔者的眼帘。
  为了使山头芦水库重新焕发生机,造福百姓,望奎县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3000万元,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为两年。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管理站房、进库道路的维修,完成泄洪闸和进水闸维修、放水洞已完成闸室、洞身、消力池的浇筑,运送土方30万立方米。已按计划完成土坝清基,完成土坝提身填土5.1公里,碾压土方16万立方米,石方1000立方米,混凝土方1000立方米。全部工程将于20117月份竣工。
  水库消险加固后,年可新增蓄水600万立方米,新增水田灌溉面积1.5万亩,使水库年实际供水能力达到2024万立方米,可达到50年一遇洪水设计,200年一遇洪水校核标准,对提高水库防洪能力和灌区保证率,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水产养殖和旅游开发等产生积极作用。在提高水库蓄水能力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工程完工后将惠及2个乡镇11个村屯,使2.4万人和18.83万亩耕地得到安全保障,养鱼水面增至1万亩,年可产成品鱼8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