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青少年省会演讲比赛 邯郸小选手表现出色

2010-07-21    克东县劳转办

本网讯(张明山)近年来克东县不断强化扶持服务,积极为农民自主创业创造条件。目前,克东县农民创办的个体工商户、经济组织及企业已达2335个,资产在10-30万元的达55个,30-50万元的达31个,50-100万元达53个,100-500万元达4个,500万元以上的有1个;农民创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达238个,创办生产加工企业达31个;拉动4352人就地就近就业。
  为了帮助农民自主创业,克东县在强化扶持服务上做文章,积极为农民自主创业创造条件。一是帮助农民为创业定好位。克东县有关部门积极帮助农民把脉诊断,为创业人员定位选项。对自有资金少或可能争取到少量资金的,动员他们从投资少见效快、技术含量低的小项目做起,陆续滚动发展;对缺少技能、有市场开拓能力的,动员他们立足当地农产品或产业集群上项目,利于掌握技能和融入市场;对有一技之长的帮其发挥个人优势,筛选合适项目。根据自主创业人员各方面的条件,量体裁衣,规避风险,扬长避短,让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农民因人而宜,圆创业梦。二是给予资金上扶持。对于农民工创业需要资金支持的,政府全力支持,并主动与金融部门协调,在其担保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优先提供贷款。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村民王海军,是养牛的行家,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镇政府积极与金融部门协调,贷款40万元。现在,王海军已养奶牛200头,并建了机械榨奶站,年纯收入70万元。三是为农民自主创业创造宽松环境。在全县范围内对农民自主创业不合理的限制政策和收费进行了清理,对上级有碍于本县农民自主创业的条文,县有关部门及时将实际情况向上反映,取得上级的支持和理解,为农民自主创业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切实保护自主创业农民的积极性。克东县不断强化扶持服务,积极为农民自主创业创造条件,使4352人得到了就地就近就业,年劳务收入可达4500多万元,拉动农民人均增收2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