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领导深入新农村建设帮建试点村检查指导

2010-07-26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7 23 日,七台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秀娟带领市国土资源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红十字会和市邮政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深入大四站镇开发村、吉兴河村检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齐秀娟一行在勃利县主要领导陪同下先来到吉兴河村。吉兴河村是七台河市新农村建设第二批市级试点村,在市县政府及有关帮建单位及村班子的努力下,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该村正在建设项目、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并实际了解该村目前的具体情况后,齐秀娟强调,当前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工作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让村屯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首先要搞好建设规划,规划标准要高,要有长远打算,要展现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特点。其次要搞好环境整治,使村屯环境有个彻底的变化。
  齐秀娟一行又来到开发村。开发村在几年的新农村建设中已经具备了较好的环境基础,目前急需建设的项目就是安装统一的艺术围栏。齐秀娟指出,开发村是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今年是新农村建设试点最后一年,所以在建设上要高标准,要打造成全县的标杆,真正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在检查中,齐秀娟了解到两村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资金不足的问题。齐秀娟指出,在资金筹集上要做到多方筹措,积极对上争取,村里也要想办法自筹一部分。同时,齐秀娟要求各帮建单位要积极帮建,真正起到帮建作用。各帮建单位当场表态,一定会加大对两村的帮建力度,做到有钱出钱,有物出物。镇、村负责人也都表示,在市县领导及帮建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和决心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争做新农村建设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