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建立村务公开网上平台解决村务公开三大难题

2010-08-03    明水镇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项景发 高凤武) 明水县纪委引入科技理念,利用委局机关自身网络人才优势,一次性投入30余万元资金,自主研发并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村务公开信息网络平台--http://www.msjjjcw.com/cw_default.aspx。实现了全县村务信息网上公开,有效地解决了原始村务公开栏张贴容量有限、村务公开内容不及时不规范、易地查询不方便三大难题。
  为使村务公开信息网更加实效管用,更加符合群众需求,更加方便群众操作查询,县纪委在网站的内容和程序上进行了深入研究、科学设计。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大多数群众对村务公开方面的需求,并按照国家村务公开有关规定,将符合公开要求的村务内容全部纳入村务公开信息网站。网站设财务公开、计划生育、宅基地审批、救济优抚、承包租赁、惠农补贴、重大事项、党群议事、党员发展、组织分工、公益建设等11个专栏进行村务信息公开。同时还设置了惠农政策、办事指南、农业新闻、农业技术指南等相关栏目,方便农村群众应用和查询。设置了回音箱栏目,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意见反馈。
  截至目前,县村务公开信息网共公开村务信息内容2800多条,农村政策法规25个,群众点击率达到5000余次,通过网上公开村务信息,纠正和处理各类违规违纪问题36个,全县农村信访量同比下降17.3%,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化解了各类矛盾,维护了农村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