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农村经济人打造统一的营销网

2010-08-05    明水镇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项景发)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在明水广大农村出现了一个新型的职业经纪人,活跃在农村经济领域,为农民增收,农民致富创造一条道路,并形成了统一的营销网络。
  农村经济人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种社会职业,市场越发达,经纪人就越多,而且转业分类也越细。在农副产品流通、调解产业结构,加速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明水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行政管理部门转变观念,注重和发挥农村经纪人的作用,制定专门的优惠政策和鼓励政策。为农村经纪人的活动创造宽松的环境。
  首先遵循市场规律,加强政府引导作用,促使经纪人走向组织化、集团化,促使各类协会的成立;如蔬菜协会,畜产品购销协会等形式,将经纪人联合起来,发挥规模优势,解决经纪人单枪匹马,各自为战,在竞争中相互压价,加强对经纪人的素质培训,对农村经纪人要从市场经济知识,现代信息等方面加强培训,从而有力地提高其自身素质。打破行业和地区划分,打破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的分割,最大限度地把农民组织起来,在行业内部交流生产经营信息,协调销售计划和营销计划,提高经济效益。形成了以网络,协会,行业为核心的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