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全面开创场县合作共建工作新局面

2010-08-06    桦川县农业局

  本网讯(邢丽英)桦川县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场县共建工作的要求,桦川县对场县共建工作进行了新的规划和部署,深入江川农场宝山农场进行调研和协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二个农场的合作共建工作,先后五次召开相关各部门场县共建工作会议,科学谋化场县共建工作的切入点,全面开展合作共建。县委书记付慧华同志本着真诚、友谊、合作、共赢的态度,分别到江川农场宝山农场进行合作共建事项,与农场进行商讨,江川宝山农场被桦川县委、县政府的真诚态度所感动,积极配合合作共建工作,最终促成了《桦川县与江川宝山农场共建协议纲要》的签订。
  728在桦川县宾馆会议室,召开了桦川县江川宝山农场合作共建工作会议。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佳木斯政府副市长黄福清同志。出席会议的有桦川县县委书记付慧华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跃录同志,县委副书记赵立军同志,组织部长和政法委书记,分管农业的人大、政协领导,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武庆祥同志和分管各部门的副县长,农业局、财政局、水务局等20个部门单位一把手共计31人出席了会议。江川农场党委书记陈太平和场长李国锋,宝山农场党委书记杨传林和场长付业春及二个农场的副场长,二个农场分管农业,农机、建设、交通、卫生等部门科长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桦川县县委副书记王跃录同志分别与江川农场、宝山农场场长签订了《桦川县与江川宝山农场共建协议纲要》,此次纲要的签订标志着桦川县与江川宝山农场合作共建进入了一个,快发展,大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江川农场场长李国峰,宝山农场党委书记杨传林,桦川县县委书记付慧华同志分别进行了讲话,要求场县双方要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场县各部门要找准切入点,开展全方位、多部门合作共建,形成具有本地特点的规划和实施方案,把场县共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佳木斯政府副市长黄福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加快场县合作共建工作是加快城乡一体化的必然趋势,谁抓的早、抓的实,谁就跑在了经济快发展的前面,反之着则落后。二是场县共建的最终目的是加快地方经济的快发展大发展,农场职工,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增强一县二场的综合经济实力。三是一县二场的发展要从自身的特点出发,发挥各自优势,扬长避短,开展多方位,多部门合作,特点是要从大局出发,加快招商引资力度,联合招商,错位发展,形成区域优势,增加经济总量。四是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共同谋化场县合作共建工作,形成一县二场合作共建发展规划,要从规划抓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各项工作,要先易后难,加强场县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良好的合作共建氛围,为地方区域经济的快发展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