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加快省级生态园林城建设步伐

2010-08-11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近年来,抚远县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以建设省级生态园林城市为突破口,通过实施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初步建成了街道整洁、景观优美、山青水秀的城区生态系统。  
  抚远县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积极做到通、透、绿、靓,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按照高起点搞好城市新区绿化规划设计,科学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增加绿化品种,提高城市品位意识和历史文化理念。在高品位建设方面,围绕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平方米以上的目标,因地制宜优选树木,达到高、中、矮层次分明,色彩交错有序,与整个环境和谐统一的绿化效果。打造绿化精品,体现地方民族风格与特色。沿街沿路推广拆墙透绿、扒建还绿、见缝插绿、垂直增绿等做法,积极开展群众性绿化活动,不断加强居民小区、庭院绿化建设,做到一街一个树种,一路一个特色。
  在绿化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高标准管理,建立并严格实施城市绿线管制制度,保证城市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保护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及道路绿化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形成科学合理的绿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