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阳光工程”涉农培训把好“四关”

2010-08-16    克东县劳转办

  本网讯(张明山)克东县在阳光工程涉农培训中,把培训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省劳转办五大连池会议结束后,克东县就立即召开会议,一方面落实会议精神,一方面部署阳光工程涉农培训工作。重点在培训质量上把好四关,一是把好集中培训关。集中培训,就是要以县为单位集中招生,集中培训,这是培训的一个重大调整,也是必须把好的一关。二是把好涉农培训特定对象关。所谓特定对象,就是指培训前已特指的对象,如畜禽繁育员、防疫员,培训前、招生时、培训时必须是畜禽繁育员、防疫员,而不是群体对象,繁育员、防疫员一村或一屯只有一个,而不是农村的群体。三是把好为农业农村二三产业服务的行业和产业关。涉农培训不是生产培训,阳光工程培训的内容和对象是为一、二、三产业服务的行业。四是把好涉农培训跟踪跟班监管关。跟踪跟班监管,就是培训机构从开班到结业培训的全过程,县劳转办都派员跟踪跟班,一直到办班结束。劳转办工作人员包培训机构,跟踪问效,并与目标考核挂钩。
  目前,克东县阳光工程涉农培训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