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业部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专家组到肇东市调研

2010-08-17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817日上午,农业部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专家组一行6人在省农业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哲、绥化农委副处级调研员吴海荣的陪同下到肇东市调研,肇东市委副书记孙景山、农委主任闫德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在省、绥化和肇东市农委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了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
  在随后的座谈中,孙景山代表肇东市委、市政府对农业部专家组一行到肇东市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农业部、省和绥化市农委多年来对肇东市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在座谈中,孙景山说,我们肇东市始终坚持把发展粮食生产放在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地位,大力推进粮食生产现代化,实现了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09年粮食总产达50.16亿斤,位居全国产粮大县第二位、全省第一位;农民人均纯收入6107元,增长17.5%。去年6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到肇东视察,对肇东市促进土地规模经营,提高粮食综合产能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中,肇东市农委主任闫德久汇报了全市粮食生产、加工、收储及流通情况。市粮食局、物价局、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成福有限公司、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国储粮库、地方粮库的领导和农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农业部专家组领导徐伟平、张照新在考察参观座谈中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加工、收储、流通以及农民种植收入情况等。 农业部专家组领导徐伟平、张照新对肇东市在粮食生产、加工、流通、收储领域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成功,肇东市的成功做法很值得借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