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委书记吉炳轩到肇东市检查松花江防汛工作

2010-08-17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815日下午,省委书记吉炳轩到肇东市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实地察看松花江肇东段汛情,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民兵、预备役官兵。他要求,要做好防洪除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胡世英、肖建春、邱奎忠、张锡才、赵传明、孙景山、王力、王明天、韩奉财等绥化市及肇东市领导陪同检查。
  吉炳轩首先来到涝洲堤防站检阅了民兵应急水上救援分队,向奋战在迎峰渡汛一线的民兵和预备役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希望他们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听从党的召唤,为人民的利益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牺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然无恙。
  经过1998年大水后的大规模综合整治,松花江肇东段防洪能力大大提高。吉炳轩实地考察了涝洲堤防站。目前松花江肇东段的水位是多少、流量是多少,吉炳轩关切地询问,绥化市委常委、肇东市委书记张锡才都作了详细介绍。
  在松花江大堤永兴段,吉炳轩看望了正在巡堤的民兵和村民。他说,你们守护着群众的安全,也在守卫着自己的家乡,希望大家坚守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张锡才向吉炳轩汇报了肇东市松花江防汛工作。他说,松花江洪峰进入肇东段后,我市上下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巡防、修守上狠下功夫,取得了防汛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吉炳轩在检查中说,肇东的迎峰渡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松花江肇东段防汛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吉炳轩指出,保证沿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松花江防汛工作的重点。松花江水患是对沿江各地防汛的最大威胁。要密切关注松花江、嫩江的两江同时来水。要保持清醒头脑,立足当前实际,做好防洪除涝各项工作。要做好江水冲堤的预防处置,准确掌握水流的运行规律,凡是可能冲堤的地方都要保持足够的人力,备足编织袋、砂石等必要物资,及时有效除险加固。要加强对险工若段的看守,时刻掌握水情汛情,发现险情立即组织抢险。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防止内涝的发生。吉炳轩还叮嘱省水利厅负责同志,要着眼未来,充分论证,科学规划,把松花江大堤肇源至哈尔滨段建设得更加牢固安全,确保松花江安全造福人民群众。
  张锡才表示,我们要按照省委吉炳轩书记的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密切监控,认真巡防,严格检查,搞好协调,夺取松花江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