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春耳秋管”让东宁菌农再增收

2010-09-03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春耳采摘后,还能继续栽培出秋耳,近两年,一种春耳秋管的新型黑木耳栽培技术可让东宁县的不少菌农又发了一笔财,夹信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汪兰成兴奋地说:“现在村里几乎家家都开始推行这种技术,每年能多收入1万多元呢!”
  东宁县东宁镇夹信子村是东宁镇春耳秋管技术普及较早的村屯,早在4年前,村内菌户就已认识到春耳秋管可观的经济效益。春耳秋管是对采摘后的春耳在菌袋不动的情况下进行二次管理,只需定期喷水,没有资金和物资投入,而且春耳秋管后生产的秋耳采摘时间不集中,耳片少,用工非常少,但经济效益却非常可观,每袋春耳秋管的木耳菌袋可生产秋耳干品1.5钱以上,因秋耳品质好、市场每市斤均价在25元以上,也就是说黑木耳通过采用春耳秋管每袋可增加收入0.4元以上。现在村里家家都开始推行这种技术,今年黑木耳的产出量肯定少不了。一位菌农说。
  春耳秋管不仅仅让夹信子村的耳农收益,近几年,东宁镇紧紧抓住这个项目的增收优势,积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黑木耳春耳秋管的推广力度,全面提高农民的人均收入,截止目前,东宁镇黑木耳采用春耳秋管技术达到9000万袋,占全镇黑木耳发展总量的90%,今年全镇人均收入仅采用春耳秋管这一项将增加收入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