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居民住进“天然氧吧”

2010-09-03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831日凌晨4点半,家住东宁县东宁镇兴华小区的朱老伯就和老伴下楼了,走出草木相间、绿树成阴的小区,来到率宾广场五色草立体雕塑景观和各种健身器材前,简单活动筋骨后,沿绥芬河岸边的园林风景带开始散步。
    “人都说森林里是天然氧吧,我觉得我们东宁城里就是天然氧吧。朱老伯自豪地说,老伴身体不错,边走还边用河边的各种器材和前来散步健身的其他老人“PK”现在,每天早晚,到河边和县内广场公园散步、游玩与健身的人越来越多
  一个广场一个风格,一座公园一处风景。东宁县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东宁县重点对西安公园、率宾广场、江滨公园,尤其是东苑休闲广场等多个居民休闲娱乐场所进行了大规模的环境改造。对中华路、团结路等主干道统一按省级园林城市的标准进行新植和绿化景观改造。通过拆房建绿、见缝插绿、拆违造绿,增添园林设施和游园小路,栽植五色草立体雕塑景观,拓宽了城市绿化空间。现在,东宁县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已达98%,居全省前列。
  东宁园林管理部门介绍,不仅着重绿化广场、公园和小区,目前,东宁城市主干道绿地面积达到道路总面积的25%以上;在沿绥芬河两岸增添园林设施和游园小路,形成了风景带和市民休闲场所;在城市建成以东、西绕城环路、北过境路、通乡公路为依托5—10宽的绿化林带;单位绿化覆盖面积占市区绿地面积的13%以上;城市区建有总面积35.5公顷的苗圃,保障城区绿化需要。特别是碧水蓝天工程的实施,彻底改变了东宁县的城市环境,目前城市区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98%,县城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到75%
  现在,东宁县城区基本形成了步步见绿、路路有景,景随步换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