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庆安县成为我省首个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2010-09-13    --庆安县农委--

  本网讯(田彦炜) 民政部专家组一行7人对庆安县争创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示范单位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评估。评估组一致认为,庆安县农村社区工作实现了领导协调机制、建设规划、综合服务设施、各项服务管理的全覆盖,完全符合创建标准,并将专家组意见上报民政部待公示后批复。

  专家组对庆安县在开展农村社区建设中推行的“四个一加一”模式和在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中内设“六站”、“十个一”形式以及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广场建设等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个县是2007年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农村社区实验县的。几年来,他们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文件,形成了明确有效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了农村社区建设推进机制,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在不同类型村庄开展实验,建成了一批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示范性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