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泰来县召开保护性耕作秋季博览会

2010-09-19    省农委农机局科教处

 918,泰来县召开保护性耕作秋季博览会。县委副书记李韬放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农机站长及县农机局、水务局、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领导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江桥镇王跃文、克利镇魏喜军、和平镇唐吉生的保护性耕作地块,他们实施保护性耕作的时间分别是四年、二年、三年,经过几年的实践,抗旱节本增效作用十分明显。随后在县农机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江桥镇汇报了几年来实施保护性耕作情况,平洋镇汇报了2011年实施国家项目计划。县委副书记李韬放在会上讲话,他说,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保护性耕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保护性耕作是用作物秸秆覆盖地表,对农田实行免耕或少耕,改善土壤,培肥地力,提高抗旱能力,节本增效,保护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先进农业耕作技术。推广保护性耕作有利于抗灾保苗,从这次保护性耕作博览看,面对今年严重的干旱,保护性耕作的优势明显,成效显著。有利于实现农业机械化,加快我县农业机械化发展。四年的实践证实了保护性耕作是泰来农业耕作的科学之路。

  会议还对抓好今秋和明年全县保护性耕作工作做了部署。此次会议为实施好国家保护性耕作工程项目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