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走上养鹅致富路

2010-09-20    大庆肇源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肇源县大兴乡联结村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大鹅养殖已经成为联结村农民增加收入的主要途径,走进村民整齐的院落,你都会听到高亢的大鹅叫声,联结人则骄傲的把养大鹅称作“一村一品”。

  以前的联结村家家也养大鹅,但都是十只八只的小打小闹,谈不上什么效益。2008年,村党支部书记李景森在辽宁省鞍山市引进了大鹅养殖典型户贾风仁和张秀丽夫妇,创办了东北仁利合绿色养殖基地。这位正在忙碌的不是打工者,而是仁利合养殖公司的女老板。由于科学的管理,公司孵化的最后一批鹅雏即将上市,预计在年末也会赶上好行情。

  村民宋玉和除了种好自家的耕地,闲暇之余也在仁利合公司买了一百只鹅雏,由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好,那效益不算自明。

  好环境需要好政策,好政策更需要靠执行去体现。说起三年来在大兴乡的发展,客商贾风仁夫妇感动多多。

  三年来,东北仁利合养殖公司在乡村的支持下,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公司所孵化的鹅雏不但满足了本村和周边乡村的需要,而且还远销到齐齐哈尔市。听说公司要扩大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村里又协调红砖支持他盖厂房。今年,村里还要给这里铺设一条连接村里的红砖路,方便群众和公司拉运鹅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