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两个农业示范区通过国家标准化验收

2010-10-14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日前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林口县烟叶标准化示范区、宁安市高淀粉玉米标准化示范区近日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验收,跻身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行列。据悉,此举将不断提升我市农副产品产业化经营水平。

  据介绍,经过连续3年的建设,林口县烟叶标准化示范区的面积,20082万亩发展到今年的4.2万亩,并实现了播种、育苗、假植、移栽四统一,烟农和企业的经营效益逐年提高。林口县烟叶经销公司负责人说,从目前林口县烟叶收购情况看,预计今年该公司可收购烟叶6900多吨,帮助烟农实现销售收入7000多万元,包括烟叶种植、复烤、销售等环节在内的烟产业,成为林口县财政收入的一大支柱。

  在宁安市,黑龙江省镜泊湖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玉米协会紧密协作,不断提高宁安高淀粉玉米种植技术水平和示范区实际面积。到今年,宁安市高淀粉玉米标准化示范区面积发展到8.5万亩。质监部门最新测产表明,该示范区玉米平均亩产量可达到800公斤,比推行标准化种植技术前每亩地增产300公斤,由于亩产量增加、收购价提高,可使3000多户农民受益。镜泊湖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当地优质高淀粉玉米为原料加工的2种产品也被评为黑龙江省名牌产品,产品不仅销往国内市场,还与我市制药企业形成了协作配套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