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今年牡丹江市粮食总产量将突破25亿公斤

2010-10-19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据初步预计,今年牡丹江全市粮食总产量将突破25亿公斤,比上年提高13.1%,创历史新高

  1017,从牡丹江市农委传来好消息,今年牡丹江市粮食生产克服前期不利天气条件影响,再次获得大丰收。据初步预计,全市粮食总产量将突破25亿公斤,比上年提高13.1%

  今年,对牡丹江市农业生产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春耕期间,气温低、降雪多、内涝重等异常自然条件历史罕见,给春耕准备和春播生产带来了困难和压力,农事活动普遍延迟10天左右,一些低洼地甚至有不能播种的危险。面对严重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能动员的力量,全力投入到抗灾害保春播当中。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使农作物保质保量地在播期完成集中播种,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今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747.2万亩,比上年增加11万亩,其中,玉米面积298万亩,比上年增加9万亩,增长3.1%;大豆面积365万亩,比上年增加2万亩,增长0.5%;水稻面积67.7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增长2.3%;薯类面积10.1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小麦面积1.8万亩,比去年减少近2000;杂粮杂豆面积约4.5万亩,比去年减少近6000亩。

  市农委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国家继续加大粮食直补、粮食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补贴力度,正是这些利好的政策因素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种田积极性,也为全市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奠定了基础。由于今年粮食收获期天气好,收获时间集中,比上年提前7天左右,收获粮食质量也好于上年。截至目前,全市粮食作物基本上做到了应收尽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