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县四举措推动北药产业健康发展

2010-10-28    逊克信息中心

  本网汛(范海民)   逊克县四举措推动北药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把发展北药列为立县主导产业之一。成立专项推进组织,制定以林业发展为先导,努力扩大规模和效益,进而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的发展思路,从财政资金、政策优惠等方面给予扶持,为北药产业和林下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政策和资金保障。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突破发展僵局。针对多数群众对种植北药存在顾虑的现状,要求林业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发展北药。在领导干部的引导带动下,全县北药种植面积连年翻番,目前北药种植户已达490户。

  三是招商引资,扩大生产规模。采取招商引资的方式,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北药标准化种植、北药产品研发和繁育基地等项目,有效解决进一步发展北药急需的繁育技术、销售等问题,推动北药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和产业升级。

  四是出台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措施。出台《逊克县关于鼓励北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对初期发展北药的农民和林业职工从用地、资金、苗木、设备等方面,进行扶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以合同约定方式,对客商实行用地优惠。统一购进种苗、竹竿、喷灌设备等,零利润销售给经营业户。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外地学习栽培技术,对个体经营业户进行免费培训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