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中国移动杯”肇州县“金玉米”大赛11月1日举行

2010-11-05    Z--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大庆市360行青年绝活大赛之“中国移动杯”肇州县“金玉米”大赛111日上午举行,团市委领导以及团县委、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移动肇州分公司等单位领导观看了此次比赛。

  参加比赛的20名青年农民,是在全县近百名青年农民中经过重重选拨而出的。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劳动技能比拼两部分。知识竞赛考验的是青年农民对于农业科技、耕种常识、农作物的特点等方面的了解程度;劳动技能比拼的是单位时间内搓玉米的重量,考验的是青年农民们谁的劳动技能更纯熟。比赛紧张而激烈,但又不乏乐趣与欢笑。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赛,张凤龙、王艳玲、李中等10名参赛选手摘得了“十大金玉米奖”的桂冠;刘海申、石小敏、田海龙等10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十大杰出青年科技种植能手”奖项;团体赛中,二井镇获得一等奖、朝阳沟镇、永胜乡获得二等奖、双发乡、托古乡、兴城镇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92730日,团县委、县农业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评委,对肇州镇、托古乡等12个乡镇的青年玉米种植大户进行实地测亩产,有36名青年种植大户进入了知识竞赛环节。10月中旬,举行了知识问答初赛,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此次比赛旨在推广农业科技,鼓励广大青年农民争做农村科技种植的先锋,将农业科技引入到田间地头,真正运用到实际中去,提高农作物产量,增加广大农民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