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长青乡开展“走、比、看”活动

2010-11-12

  本网讯(边静 )  长青乡开展2010年“走、比、看”活动,学习、交流各村屯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激发奋力赶超的信心和决心,为明年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11月2日早上,长青乡党委和政府率领村干部深入各个村屯进行实地查看。在库勒村今年新扩建的道路上,只见路旁安装着崭新的路灯,栽植着各种树木,环境优美、整洁。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青乡党委和政府全力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农业生产获得好收成,农民收入有较大增幅。岗阿村总投资400余万元的承运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年生产普通标准砖900万块,产值800万元,当年投产就为本村解决了50名劳动就业问题,月工资收入近3000元;永前村今年新修建了白色水泥路面11公里,新建3000平方米休闲广场,方便了农民出行、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今年新建的长青养殖园区目前投资800万元,建成办公区、牛舍和青贮窖,明年可正式投产;库勒村田野农机合作社新购进的大型玉米收割机、轮式拖拉机和脱粒机等,在今年的秋收中已经发挥出优势;全乡各村还全力抓好柴草垛出村工作,使村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走、比、看”实地查看之后,长青乡党委政府召开总结会,认真总结全乡2010年农业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乡党委书记崔宇彤对全乡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乡上下要强力推进龙头企业建设,提高农畜产品加工能力;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提高种植业产出效益;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机水利化,提高农业设施保障水平;推进奶牛规模化养殖,提高畜牧业收入比重;推进小城镇试点村建设,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同时开展好“三优”文明城创建工作,提高村屯环境整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