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义顺乡 疏堵结合做好柴草垛专项整治工作

2010-11-1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时下,正是乡村群众准备越冬烧柴的节骨眼,如何做好村屯柴草管理,杜绝房前屋后的大量堆放,消除农村冬季防火安全隐患。义顺乡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方式,既解决了柴草村外集中堆放的问题,又去掉了百姓心中的担忧。

  刘长江是义顺乡勇进村村民,随着地里庄稼收割完毕,他也开始往家里拉运秸秆,准备一冬的烧柴。过去,刘长江等村民按着村里的要求,将玉米秸杆放在了村外存放。但一个冬季下来,自已没烧多少,却让一些冬季散养的大牲畜给挥霍了。今年,他还是按着村里的要求堆放,可堆放点环境却发生了变化。

  与刘长江一样,村民王玉军也忙着往村里指定的柴草点运秸杆,说起今年的柴草点管理,王玉军连连叫好。

  为了切实搞好柴草管理,勇进村拿出2万多元,在村屯外选取开阔地带,通过挖沟围堰、设人专管的方式,建起了规范的柴草集中堆放点,以解除村民的担忧,消除冬防的隐患。

  义顺乡在今年秋收中,就将柴草堆放做为冬防的一项长线工作抓在手中。目前,全乡所有干部都深入村屯,严格按着乡里的疏堵要求,全面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