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新农村显现新景象

2010-11-24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住楼房、开小车,对于过去的农民来说简直是奢侈的事情。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农民也逐渐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轿车,用上了电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伊晓东和伊晓峰两兄弟是嘉荫县向阳乡育红村的农民,两个兄弟共有20多墒地,过去两兄弟一直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自从新农村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连续5年以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让农民们过上了越来越好的日子。

  伊晓东说:“以前生活条件都不好,都住土房,杖子啥的都不行,现在条件好了,盖上砖房,买的家用电器都买了,电脑也买了,去年买了一台新车花了十多万,然后生活条件好了,也得让自己的日了过的舒服点。”

  伊晓峰说:“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都做到了,以前都不敢想像能有轿车、能有电脑、住这么好的房子,现在通过新农村建设的优惠政策都有了、都实现了。”

  如今在向阳乡育红村,象伊晓东、伊晓峰两兄弟一样,家有轿车、有电脑的村民还有很多,日子过的是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