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营造项目建设优质平台提升质效

2010-12-02    明水镇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 (项景发)近年来,明水县积极营造项目开发建设优质平台,将诚信贯穿招商引资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质效。这个县把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点定位在服务上,满足了客商的合理要求,保障了客商的合法经营,有效地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留商、扶商、亲商的经济发展环境,保证了项目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  以诚感商。无论是主管领导还是一般干部,在与客商接触之初都要吃透政策,谨慎承诺。在签约之后还要落实政策,履行承诺。在与客商接触中,始终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全面、科学、客观地帮助投资者分析来明水县投资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发展趋势,以及项目的市场预测等,增强投资者的信任感,用真诚的态度打动投资者,用科学的分析吸引投资者,激发投资者的投资欲望。在把握政策底线上,根据客商的实力和需求灵活给予优惠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和解决问题。  确保成效。对已建立联系,需进一步洽谈的项目,明水县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打牢基础。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紧盯死守,持续攻关,力促升级为合同项目。对已签订的协议项目实行定人定责,有效推进,尽快变成合同项目。对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专人服务、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以服务为突破点。明水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形成了“五个一”扶商工作机制。对于在明水投资的大项目,召开一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所有政策,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解决所有难题,派驻一个工作组办理所有服务事项,成立一个服务办公室查处所有“三乱”行为,安排一个联络员沟通反馈所有要求。大幅度削减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实行集中办公、限时办结,形成招商引资的绿色通道,真正做到在服务中提高质量,在服务中提高效率。对招商引资企业的重点项目建设实行重点保护,制定了禁止乱检查、乱摊派、乱罚款的“三条禁令”,凡是需到招商企业进行检查的部门,必须到县纪检委备案,经主管县长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检查。  总投资4亿元的明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是明水县有史以来单笔最大的投资。设计规模装机容量为36兆瓦,年发电2.1亿度。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末投产,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这个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明水县招商引资工作登上了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进超千万元项目10个,合同资金9.96亿元,到位资金5.1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0个,合同资金8.3亿元,到位资金4.5亿元;续建项目2个,合同资金1.66亿元,到位资金5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