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水果出口进入高峰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2010-12-16

本网讯(田甜)近日,从公路口岸了解到进入11月份绥芬河口岸水果出口进入高峰期。据介绍,目前每天都有近百辆运输水果的车辆进出境,每天口岸出境放行的车辆主要以水果车为主。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末,绥芬河口岸水果出口数量达到55990.8吨,同比增长31.77%。其中橘、橙出口数量达到12618.81吨,同比增长 12.68%;鲜苹果出口数量达到24349.69吨,同比增长40.7%。

俄罗斯人重大节日圣诞节、元旦、俄历新年相继到来,各出口企业都在打节日牌。今年俄罗斯人消费能力迅速回升,极大地拉动了水果出口。

目前,绥芬河口岸出口的水果已经通过俄罗斯远东市场深入到俄罗斯内地,在俄罗斯市场供应范围逐步地扩大。据出口企业负责人介绍,水果产地主要以山东、陕西、海南等果菜大省为主,今年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本地产水果出口量也得到迅速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