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2010年下拨一亿八千万自然灾害补助资金

2011-01-04    东北网

  2010年国家下拨黑龙江省冬春救灾补助资金两亿三千万元,目前,第一笔资金一亿八千二百万已经到位,正在向困难群众发放。

  黑龙江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张大伟:“这边是北部地区,这边是东部地区,现在雪灾比较严重。它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主要是哪些方面?一个是交通不便,一个是房子,破损比较严重的房子,雪一压,容易发生一些问题。这个我们都已经下发通知,让各地做好排查工作,尤其对偏远的,或者受灾比较严重的,或者家里有病人的,劳动力不行的,这些给与特别关注。”

  今年黑龙江省气候异常,多灾并发。特别是漠河冰凌、抚远洪涝和绥化龙卷风等灾害,破坏力强,危害大。根据统计,全省七百多万人口受灾,九千多间房屋倒塌,直接损失一百多亿元。入冬以来,黑龙江省降雪偏多,从11月初到12月末,平均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百分之一百五十,平均气温偏低1.2度。雪灾和低温给困难群众生活带来重大影响。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度过寒冬,国家民政部向受灾省市下拨冬春自然灾害补助资金。目前,黑龙江省一亿八千二百万到位资金已经下拨到各地市,正在陆续发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