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我省政策调控效果显现生猪鸡蛋价格持续回落

2011-01-05    黑龙江新闻网

  临近春节,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控,我省生猪和鸡蛋价格不涨反降。据省畜牧业监测预警系统对全省16个县()监测点的畜产品监测数据显示,全省生猪和鸡蛋价格已连续五周小幅下降。

  目前,全省活猪平均价格12.54/公斤,比上周下降1.42%;全省仔猪平均价格21.78/公斤,比上周下降1.05%;全省猪肉平均价格19.66/公斤,比上周下降2.23%。猪粮比价为7.01,生猪养殖效益有所下降,但养殖户仍有利润,养殖信心未受影响。全省鸡蛋平均价格8.16/公斤,比上周下降0.68%;全省活鸡平均价格12.94/公斤,比上周上涨0.24%

  据了解,最近两月我省生猪、鸡蛋价格波动频繁。201011月份,生猪、鸡蛋价格快速上涨,并于月末创去年历史最高价。由于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快,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政策。目前,政策调控效果已经显现。虽然节前猪肉消费需求增加,但国家向市场投放了储备冻肉,使市场供应有所保证。去年12月以来,我省生猪、鸡蛋价格持续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