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3万农民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2011-01-12    东北网

  近日,黑龙江省科协在“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0年,省科协组织全省广大农民参加了由中国科协和农业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全省近3万农民参与,参赛人数名列全国第十。北安市参加网络竞赛活动的农民达1.4万余人,鸡东县6000余人,在全国分别排名第13名和第30名。经组委会评选,全国共有30个基层组织获评优秀组织奖,我省北安市、鸡东县获此殊荣。在这次竞赛活动中,我省有22名农民获得一等奖,66名农民获得二等奖,339名农民获得三等奖。

  开展“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旨在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农民科学素质行动有关要求,帮助农民提高计算机网络操作及使用技能,运用互联网获取农业科技、科学生活方面知识及发展低碳农业、建设低碳农村的知识和技术,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

  按照国家要求,省科协积极协调省农业部门,组织好有关竞赛各项工作。在省科协系统及基层单位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农民、农技人员、农村青少年和基层干部积极参与。各地科协积极发挥专家优势和组织优势,面向广大农民开展计算机网络操作及使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农民顺利参赛,切实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