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今年将新增水田340万亩

2011-01-28    东北网

  从26日闭幕的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高产高效农业发展,今年黑龙江省水稻种植面积将达到4800万亩,比去年增加340万亩。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说:“黑龙江省将依托近年新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利用丰富的界江界湖水资源,进行旱田改水田,扩大水稻种植面积。”

    据了解,黑龙江省水资源总量在全国处于中游,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2010年,黑龙江省水稻种植面积达4460万亩,用水量高达240亿立方米。今年黑龙江省水稻种植面积将达到4800万亩,这对水资源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除了兴建水利工程之外,黑龙江省将采取多种举措节约水稻灌溉用水,保障新增水田用水需求。黑龙江省水利厅农田水利管理总站站长吕纯波说:“黑龙江省将通过隧道防渗减少输水环节的跑冒滴漏,实施水价改革计量供水,广泛推广稻田节水灌溉技术,依据水稻不同生长期的水分需求量供水。同时,实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水利综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