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今年打响提升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攻坚战垦区重奖先进鼓励竞相发展

2011-02-09    东北网

  8日上午,在垦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建三江、牡丹江、九三等三个分局被授予“突出贡献奖”,分别获得奖金100万元。为弘扬发展主旋律,在垦区进一步形成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省农垦总局共拿出820万元,对在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中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重奖。

  正月初六,年味尚浓。垦区9个分局、113个农()场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相聚总局,参加垦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期间张榜公布了各农牧场、上市分公司和龙头企业的经营业绩,对贡献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说:“这样做目的就是奖出斗志、奖出干劲,奖出紧迫感、奖出战斗力,真正让那些真抓实干、成绩卓著的单位获得荣誉、得到实惠、坚定信心,在垦区上下进一步形成竞相发展、争先跨越的浓厚氛围。”

  随着“十一五”的完美收官,垦区2010年启动的“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重点攻克了城镇化难关。进入2011年,北大荒迈出跨越发展的第二步,围绕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响提升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攻坚战。对此,9个分局和重点龙头企业在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上项目多、亮点多、信心足。宝泉岭分局全力打造百亿元食品工业城,推进绿色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区建设,今年力争实现工业销售收入77亿元;红兴隆分局围绕加快构建“三大绿色体系”,全力推进全产业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年计划实现生产总值140亿元,同比增长18%;建三江分局2011年至2013年预计总投资114.7亿元,实施粮食产能工程、沃土工程、农机化工程、良种化工程、水利化工程、农业产业化工程、新型农业服务工程、畜牧产业工程和生态林业工程九大工程,在垦区东部建成现代化大农业核心经济区;牡丹江分局重点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局直中心城镇建设、生态旅游“三大板块”,2011年全分局旅游餐饮住宿接待人数达到8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5亿元;绥化分局围绕“拉动产业发展、支撑城镇繁荣、促进职工增收”的功能定位和做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米袋子”、“菜篮子”的目标市场定位,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30%;哈尔滨分局以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为核心,继续以“万亩万棚万元”工程为依托,新建温室600栋、大棚1000栋,带动周边乡村发展棚室产业,创建集约农业核心示范区。九三粮油工业集团今年的经营目标是确保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40亿元,未来两年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利润超过3亿元;北大荒米业集团今年全力推进销售收入100亿元,销售大米100万吨的“双百”目标,实现利润3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