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四县(市)进入全省十强行列

2011-02-12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从市政府了解到,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牡丹江市有四个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其中,穆棱市是首次迈进全省十强县()行列。市农委有关人士表示,全省十强县()全市占四个,说明全市已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据介绍,牡丹江市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的有:绥芬河市、海林市、东宁县、穆棱市,每个县()分别获得500万元奖励。除绥芬河市、海林市、东宁县这3个三年前就被评为全省“十强”的“老面孔”外,近年来,穆棱市的快速发展引起全省关注,首次迈进全省十强县()行列。

  据了解,2010,穆棱市实现“超十破百”的奋斗目标,即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11.05亿元,GDP实现100.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30%以上增长。该市全力实施农业产业化,连续三年推进“农业产业化富民工程”,烟产业以协会为龙头,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肉牛产业走小规模大群体之路,采取补贴政策和奖励机制相结合的办法,壮大养殖规模,被列入2008年至2015年《国家优势肉牛区域发展规划》,引进了紫花苜蓿种植和动物营养舔砖等一批项目。食用菌以打造中国北方双孢菇第一县为目标,建设东北山货大市场和汇农天下电子商务平台,带动生产规模扩大到2.15亿袋。

  同时,推进矿产资源深加工,关闭小煤矿14,煤炭产业实现税收3000万元,预计2012年可超亿元。推进林木产业集聚,抢抓南资北移的机遇,与东莞家具协会、中山地板协会等30个全国有影响的行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了华力家具等一批产业化项目。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与牡丹江林管局共建牡丹江林区穆棱工业园,引进企业35,一家企业的装饰面板曾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鸟巢主会场和运动员公寓。在外交中,还与俄罗斯阿尔谢尼耶夫市、斯帕斯克达利尼市缔结为友好市。

  据悉,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每三年评选一次,由省有关部门对每个县()财政收入等各项综合指标进行逐一打分,最终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