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加大金色经济补贴力度使农户得实惠

2011-02-24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张歆民) 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断加大新农村建设投入力度,2006年开始,嘉荫县连续六年以县委1号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嘉荫县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政策一年比一年优惠,补贴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农民得到的实惠也一年比一年多。2011年是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县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嘉荫县在认真总结2010年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实施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优先发展生产的原则, 制定了2011年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并以更加优惠的新政策出台。

   近年来,嘉荫县依托特有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大力扶持沿江的村屯、农户,在适宜种植水稻的地块进行旱改水,大力发展适合县情的“特色经济”,不断创新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今年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产量高、效益好的水稻种植扶持力度,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为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在今年的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中,我县进一步提高种植水稻补贴标准,由2010年每户新增种植水稻面积在2晌以上,给予种植户每晌1000元的补贴,调整到今年每增加一晌地给予5000元补贴。

  在标准化钢架大棚建设方面,农民在大棚小区内,单个面积在360平方米以上的,补贴资金也由2010年每平方米12元提高到每平方米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