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朝“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示范区迈进

2011-03-02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2月28日上午,佳木斯市召开新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佳木斯市“十二五”及2011年新农村建设的工作目标为建好一个示范区,提升“四化”建设水平。“十二五”结束时,力争把佳木斯市建成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示范区。

  黄福清说,十二五结束时,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佳木斯市力争粮食总产达到140亿斤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建成10个以上人口在35万人的中心镇,150200个人口在3000人左右的中心村,全市农村城镇化水平达到60%以上,80%以上自然屯全部搬入中心村,除特殊保留的少数民族村外,100户以下的自然村屯全部撤并。农村适龄青年高中教育普及率达到90%以上,农村农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80%以上,所有村屯全部吃上自来水,农村泥草房基本消灭,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全覆盖,70%以上村达到新农村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