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副市长田凤春深入肇源县检查备春耕生产工作

2011-03-1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2月28,副市长田凤春带领市农委、建设局及金融等涉农部门负责人,来我县检查指导备春耕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曹百胜、县长李延国,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春波陪同检查。

  在肇源县期间,副市长田凤春先后检查了和平乡玉米膜下滴灌整地现场、水稻育秧小区,肇源镇四方山村水稻育秧小区,县生资大市场,头台镇泥草房改造规划现场,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我县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

  在县宾馆汇报座谈时,田凤春指出,肇源作为产粮大县,要把备春耕生产作为当期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围绕一次播种保全苗,早部署、提标准、强措施,确保春耕生产质量,尤其要突出抓好膜下滴灌生产,为全市春耕工作带个好头。

  田凤春强调,要抢抓备春耕生产有效时间,计划早落实、物资早准备,适时组织农民播种。膜下滴灌生产要保证地膜等物资供应和及时下摆,根据积温选择玉米良种,最大限度提高产量,并落实好大块田,实施规模经营。各级服务组织要加大服务力度,组织物资下摆和资金筹集,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大田播种要在51日前完成,水田生产要倒排农时,抓好大棚育秧工作,4月中旬完成播种,力争在525日前结束插秧。

  田凤春强调,要抢抓棚室经济发展机遇,以农民为主体,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注重道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形式多样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发展体系,切实把这一富民产业抓好。畜牧业要推进标准化养殖,加大良种繁育工作力度,强化防疫灭病。泥草房改造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改造形式,优先突出沿线沿路村屯改造,并结合棚室生产等富民产业,高标准做好规划,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田凤春还就推进植树造林、强化水源建设和维护农村稳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田凤春还希望我县要重点抓好优质粮、特绿色经济作物、棚室、畜牧和水产业等五大农业主导产业,调优产业结构,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并发挥好龙头企业拉动作用,持续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座谈中,曹百胜、李延国、邓春波分别汇报了我县备春耕生产等工作进展情况和采取的主要措施。市涉农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能出发,就我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