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四项举措服务“三农”发展

2011-04-11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七台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今年的“春雷行动”中,为进一步为“三农”发展服好务,七台河市局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大护农惠农工作力度。

  政府领导、部门参与、形成合力。一是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展“春雷行动”,在广泛征求地方政府领导的意见的基础上,对今年“春雷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建立涉农部门联席制度,做到“有问题互相通报,无问题互报平安”。加强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保证问题农资第一时间内清理出市场。三是市局与各科所、县局,各科所、县局与农资生产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

  加强宣传、强化培训、扩大范围。一是利用“春雷行动”启动仪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乡镇大集等有利时机深入到各乡镇宣传,在推广农业标准化种植、养殖知识的同进,介绍常见农资的识别方法、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农资,向截止目前,已向群众发放有关农产品标准和宣传资料3000余份;二是邀请市农委、农机局的专家向广大农资经营户授课,讲明在农资进货时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以及农资留样等问题,确保农资经营户的正当利益。三是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将平日收集和掌握的农资甄别知识进行交流,做到资源共享。

  全局动员、合理调配、形成网络。一是动员各乡镇、村委会利用便利条件摸底掌握今春农资需求量及农民主要的购买渠道,定期召开通报会议,向各乡镇通报问题农资查处情况,引起乡镇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发挥“两站一厅一网络”的作用,协助监管人员对辖区特别是偏远农村的农资经营点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了解各类农资进、销货渠道、数量等,做到家家有底、户户明知,并定期在各村发布农资产品质量公告,形成乡镇之间、县乡之间的农资信息网络,有效杜绝假劣农资。

  把握重点、精确打击、上下联动。一是建立重大案情通报制度,与各涉农部门加强联系,资源共享;二是各科所统一行动,有效配合,抽调骨干人员对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期间必须的农资产品进行“拉网式”检查,从源头将问题农资清除出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